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5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户政窗口进校园 服务师生“零距离”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方便师生办理户政业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积极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对接,成立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户政中国科大分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有在校师生三万余人,师生户政业务量逐年增加。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秉持“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师生”工作思想,将师生需求放在首位。在原有的出入境业务的基础上,对校内户政办理场所进行合理规划布局,配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协调并解决现场设备安装和各类物资物料准备工作,不断探索高校警务工作站多元化服务功能。6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至8月31日(每周三办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户政中国科大分中心共计办理户口迁入、迁出、户籍证明等户政业务176笔,提供咨询42人次,深受师生好评。

当前,中国科大师生实现“足不出户”,便可在校园内“零距离”办理相关户政业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将继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我为师生办实事”中,以切实解决师生最关注的问题为导向,以不断提升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追求,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