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4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推进大外事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

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着力提升服务我校师生全球化国际交流的效能和质量,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大力加强大外事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

在以往因公出国申请中,因为主管部门要求不同,教师因公出访需要填写三个系统。为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在我校获得外事自主审批权契机下,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建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事服务平台。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召开多次会议,协调整合原有中国科学院ARP、外交部出国系统、学校出国系统功能,三系统合一,因公出国“最多填一次”,大大方便了老师申请,使得原先繁琐、耗时的审批工作变得更加信息化、简单化和人性化。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全球化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学院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同合作,升级建设了“中国科大-全球化学习VISTA平台”(以下简称VISTA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全球化学习项目管理”“学生公派出境审批管理”“境外交流学生群体管理”和“交流资助管理”等功能要素,根据不同的学生公派出境渠道,开发了GVP项目申报、自主申报以及CSC专项模块,设置了线上和线下交流流程,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匹配在不同节点中,同时嵌入相关资助标准,打通了与财务系统的数据对接。VISTA平台的用户画像功能可以根据学生自主填写的交流意愿数据,主动向学生个性化推送感兴趣的项目信息。

通过我校师生大外事信息化系统建设,打通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让我校师生“少跑一趟”,是国合部不断提升我校大外事服务水平,踏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有力举措。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