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6日
学校召开少年班学院招生改革研讨会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少年班学院招生改革研讨会。校长包信和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傅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少年班学院、招生就业处、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部分招生组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少年班(含创新试点班)的招生政策、选拔考试和招生宣传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意见。

包信和校长强调,少年班(含创新试点班)在招生定位上应更加明确,并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更科学地进行选拔。他指出,少年班的培养应不忘初心,一定坚持自己的特色,少年班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通过组建专门的教育研究机构,对人才培养成效进行分析和总结,充分发挥少年班在中国科大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试验田功能。同时,为更好地开展少年班学院的各项工作,学校将对少年班学院在管理工作、教学工作上给予更加充分的支持。


(少年班学院、招生就业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