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3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召开座谈会 解决引进人才实际关切的问题

近年来,管理学院人才引进成果丰硕,目前聘期制人员队伍已达95人。为深入了解引进人才的各项需求,切实解决学院引进人才面临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学院今年先后两次召开优秀人才座谈会。

第一次座谈会上,余玉刚院长首先明确了本次优秀人才座谈会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完善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的服务机制。古继宝书记指出,希望将老师们的合理需求制度化、规范化。与会人员针对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其中,汪翔老师提出,希望系支部给青年教师组织一个服务窗口,安排一些有经验的教师给青年教师答疑;李义娜老师提出,聘期制老师之间互相不熟悉,缺乏认识交流的机会;除此之外,大多数引进人才的困惑集中围绕学院聘期制政策的细节。

会后,学院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制定了一系列的行动方案,以期逐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针对青年教师服务窗口问题,在院党委部署下,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设立“学生窗口”和“青年教师窗口”,安排支部成员每周三下午为学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为方便在国际金融研究院办公的聘期制老师,“青年教师窗口”特别安排在国际金融研究院。4月27日,第一期“青年教师窗口”正式开启,由管理科学系支部书记苟清龙教授主持,为青年教师提供咨询服务。

为解决聘期制老师间缺乏交流机会的问题,学院定期举办午餐研讨会,加强聘期制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师生们踊跃报名,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既收获了知识,又加深了沟通,午餐研讨会架起了知识和感情的桥梁。

对于引进人才共同关心的聘期制政策问题,学院再次召开专门座谈交流会,全面解答引进人才关于聘期制政策的疑问。余玉刚院长对第一次座谈会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对四类聘期制岗位的引进条件和待遇、国际金融研究院全职聘用和双聘政策等进行了解读。会上,与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后,管理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关心引进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努力解决他们面临的具体困难,让引进人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为科研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管理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