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02日
办实事 助就业——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先锋微讲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8月2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开展“先锋微讲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支部和年级同学的实际需求,特别邀请了校就业指导办公室郝心远老师为即将毕业的硕士、博士生进行就业指导。活动由涂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近代力学系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郝心远老师首先从近年来全国的就业形势入手,介绍了我校尤其是近代力学系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包括行业去向、区域分布、单位性质、专业对口、工作满意度等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随后针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个讲解。他讲解了笔试和面试的细节和技巧,强调要充分准备、摆正心态。他还通过几个典型案例,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并对求职的最后一环——签约过程提出了建议。郝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实在,同学们通过他的讲解也切实了解了两方、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材料的具体涵义,获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郝老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党支部委员会通过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适时组织了此次“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迫切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同时,通过党员与群众的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展示,也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年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