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01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如何高效做科研”经验分享会

为回顾百年建党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青年党员在科研岗位上发扬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7月2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如何高效做科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副院长倪勇教授和中科院材料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奉超教授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李峰同学首先图文并茂的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到2021年这10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建立崭新的社会主义国家的艰辛历程,希望全体青年党员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能够充分认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努力攻关,不负祖国重托,携手并肩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

倪勇和王奉超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就“如何高效做科研”与同学们做了专题分享,就大家关心的诸如“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处理学业难题”“如何关注今后的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困惑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从而更好、更高效的投身科学研究。

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各位党员同志明晰了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如何开展自己的研究工作。两位教授所分享的科研方面的心路历程引起大家的共鸣,所分享的经验和指导意见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支部委员会表示,今后将继续广泛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