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01日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老图书馆二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主持。

会上,曾长淦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深刻查摆不足,进行党性淬炼。

舒歌群、周丛照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作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作出表态。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为我们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立足“十四五”新起点、接力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地位,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贯穿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是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的关键基础。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令人常读常新、常新常读的厚重史诗和思想宝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立场;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方向;潜心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

舒歌群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放松。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通过学习党史,掌握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克思主义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旗帜和灵魂,办好我们的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这条主线,切实把学习成效反映在“十四五”开新局工作实践中。作为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核心部门,教务处更要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队伍“主力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为核心的科大精神谱系,在潜心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中追求卓越,在深化改革、构建一流大学体系中奋楫争先。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