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30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8月24日上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在唯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长包信和院士,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苏州仿生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江雷院士,中国科大大师讲席教授张捷,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瞿昆,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史国权研究员,以及苏州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执行院长褚家如主持。

褚家如从机制体制、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校园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苏州高等研究院近期主要工作,并展望了下半年工作的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就生物医学工程、纳米仿生材料学科以及留学生招生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上述学科的发展在苏州高等研究院有很好的基础,接下来要充分利用苏州的地域优势,进一步找准定位、保持特色,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聚焦科技创新前沿,持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包信和校长强调,要高速度、高质量推进学科发展,注重仿生材料、精密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的深度融合,凝炼研究重点,逐步形成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他指出,要积极推进建立产教学研一体化平台,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科建设提供条件保障。同时,做好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和培养工作,结合中国科大的品牌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引进海外优质资源,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为学科建设创建良好发展环境。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