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27日
我校获得2021-2023年度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奖项

2021年8月20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三部门发布了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名单,确定了168家单位为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我校成功入选,被授予“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据悉,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每三年遴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提高公共机构节水效率,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多年来节水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数据显示,我校年用水量从2014年的417万吨下降到 2020年的292万吨,年用水量实现六连降,每年节约水费500多万元。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将校园节水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推进。通过持续开展供水、供暖管网渗漏探测修复工作,采取调整供水压力等手段,减少渗漏现象发生;利用能源监管平台、地下管网GIS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测掌握供水、供暖管网现状,为渗漏排查提供支撑;将节水工作前移,从规划设计阶段介入,在新建和维修改造项目中积极推广节水技术设备的应用,广泛采用水循环、雨水收集、冷凝水收集等装置。

此外,我校还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工作,每年举办节水宣传周、“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参观能源管理部门、节能社会实践等活动,将绿色校园理念、培养节约型人才职责落到实处。

网站链接:https://www.ggj.gov.cn/tzgg/202108/t20210819_33073.htm

                                                  (基本建设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