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25日
校领导赴招生一线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线上+线下”齐上阵

为扩大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2020年7月以来,校领导率队分赴安徽、北京、重庆、甘肃、广东、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辽宁、山东、陕西、四川、天津、浙江等19个省(区、市)的40余所重点中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以及相关学院领导、招生组老师分别陪同前往。

2020年8月16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莫干聚智、瀚海汇能”为主题的202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科大与浙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科大如何与浙江合作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提升我校在浙江的招生质量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友好互动。

2020年9月28日,校长包信和一行赴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参加联合开办“培东实验班”签约仪式。双方在合作育人方面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究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和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2021年4月24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参与“瀚海云讲堂”高招线上直播活动,分别开展“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和“从爱因斯坦的好奇心到量子信息科技“的主题报告,数万名学生、家长及关心我校发展的观众在线观看,互动热情高涨,宣传效果明显。

2021年8月4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等天津校友、在校本科生代表和2021级新生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校友座谈会,与校友分享学校发展近况,为在校本科学生和即将入学的新生送上了祝福和期待。

2020年7月以来,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常委褚家如,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等校领导及相关招生老师分赴各省市重要生源中学开展包含参与校庆活动、走访座谈、科普报告、颁发录取通知书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工作,双方围绕办学理念、素质教育、中学基础教育和大学高等教育衔接的规律和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在近年对我校招生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学校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期间与师生家长开展亲切交流,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获得一致好评。

校长包信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等校领导多次深入指导一线考务工作,巡查招生考试现场,向参与监考和服务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鼓励广大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保持干劲,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求抓好考试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考试公平公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招生任务。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全体校领导持续关注、指导,各院系、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对本科招生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校领导以身作则、服务前移、沉入一线,赴招生一线开展本科招生相关工作,拉近了学校和师生、家长之间的距离,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服务意识。

2021年6月-7月,30个招生组、500多名招生老师陆续奔赴各地,开展招生动员工作。招生组通过集中宣讲、咨询会、个性化面谈、电话沟通、线上宣传等方式,积极展示中国科大的良好形象,热情做好招生咨询服务。招生老师的热情、专业和诚恳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各地校友和学生家长也为招生组提供了周到的帮助。同时,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以及新高考模式改革带来的挑战,学校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广泛拓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平台和渠道,推出“瀚海云讲堂”高招直播活动,与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教育、凤凰网教育、搜狐教育、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平台合作,不断提升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重点吸引高分优质考生积极报考我校。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与各生源中学以交流座谈、科普报告以及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密切配合,加强中学基础教育与大学高等教育衔接和贯通培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为国家多培养杰出人才。

目前,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已圆满结束。我校将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强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招生就业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