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16日
苏州市委常委吴庆文一行调研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

8月10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一行到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工业园区党政办、团工委、规建委、科创委以及城市重建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高研院院长杜江峰,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执行院长褚家如,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屠兢、倪瑞、沈琰、詹月红、李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褚家如主持。

杜江峰对吴庆文书记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转达了包信和校长对吴书记一行的亲切问候。他表示,苏州高研院的建设工作离不开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高研院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利用苏州市地方产业政策和地域优势,吸引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做好国际化、高端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推动校地双方的协同联动,为中国科大的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工作,为苏州市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褚家如介绍了苏州高研院在机制体制、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平台、校园建设规划等方面的进展,并就高研院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请协调解决。

吴庆文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苏州高研院建设以来的成果,他表示,高研院团队前期为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努力和心血,现正处于高研院建设发展的加速期,希望高研院要继续坚持“校园建设高标准”、“人才培养高质量”、“队伍建设高层次”和“学术研究高水平”,努力拓展“国际化”视野,抓住发展机遇窗口期,注重产教学研的“连接性”,依托园区的“一区两中心”和新兴技术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将高研院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一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

会前,吴庆文书记一行视察了高研院仁爱路校区明德楼改造施工现场。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