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13日
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届行星科学暑期学校 顺利召开

由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行星科学暑期学校”于2021年7月14日-8月1日顺利召开,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行星科学”暑期学校继续采用线上的形式(Zoom)进行。本期暑期学校共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丹麦、意大利、日本和中国共14位行星科学研究前沿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其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及多名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来自国内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境外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新西兰、丹麦、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及港澳台等600多名学生和年轻学者注册了本次暑期行星学校,另有众多未注册学员也参加了线上学习。其中单次在线学习人数最高达1.4万人次(据koushare网络直播统计)。


本期暑期学校针对地球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宇宙的演化、行星的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大气和空间科学问题、巨行星的卫星、星际空间的磁场和能量问题、行星探测等一系列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全英文授课。结合近期的探测火星项目,对火星进行了多学科的讨论。暑期学校不仅帮助学员储备了行星科学研究的知识,认识了行星科学的基础问题,同时拓宽了视野,了解行星科学的前沿工作,对作为交叉学科的行星科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每个报告都预留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自由讨论时间,期间学生在线积极提问,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线上讨论。所有专家报告视频经专家许可,全部以录像形式上线(http://planet.ustc.edu.cn/videos/)以供后续学习和参考。

本届暑期行星学校线上授课得到了众多学员的认可和喜爱,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祝福行星科学暑期学校越办越好。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