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03日
第八届“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顺利启动

8月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USTC FuSEP 2021)开营仪式在国际楼307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单位的嘉宾赴现场出席,海外伙伴院校以及国内兄弟院校营员线上参会。我校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罗至人、生医部国际留学生Ahsanullah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并接收营旗。开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蔡一夫主持。

开营仪式合影

周丛照在致辞中指出,历经过往七届活动的打磨与提升,“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已然成为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2021年第八届夏令营的顺利开启,对我校稳步推进后疫情时代学生交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严峻挑战,也更体现出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他号召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聚焦科研前沿,交流思辨,合作共赢,用科技创新应对全球挑战,携手点亮未来。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致开幕辞

2021FuSEP夏令营于8月2日至13日举行,分别以“物理点亮未来”和“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共30场,吸引47所高校150余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上,物理学院徐飞虎教授以《An introduction to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为主题,讲授了开营第一课。

授旗仪式

教务处、团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部门与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协同,先后建设了项目网站(http://fusep.ustc.edu.cn)、管理系统、国际课程库等系统模块,设计了前沿学术讲座、科研体验、文化交流等不同单元,服务线下和线上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

现场照片

物理学院徐飞虎教授作线上开营第一讲报告

物理主题营部分营员合影

此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采取各项防疫措施,保证活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

“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于2013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近80所学校,累计录取400余名优秀理工科营员。2021年起,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升级为“未来科学家交流计划”(Future Scientist Exchange Program,FuSEP),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扩大全球影响力,助力留学科大品牌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国际化英文授课课程库和国际交流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宣传部、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