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7日
少年班学院举办首届“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师生交流会

2021年7月7日,少年班学院在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首届“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师生交流会。来自全校各学院实验室的200多位科研实践导师作为“伯乐”参加了活动,与少年班学院学生们近距离互动交流,展示科研的魅力与导师的风采。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少年班学院学生,大部分未满20岁。

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教授向到场的所有导师们,以及负责活动筹办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每一位同学遇见伯乐。卢院长介绍,该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科研的机会和更好的科研平台,为老师们提供极富创新能力的科研助理。

导师们通过精美的海报展示、生动的设备演示和耐心的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和难题,激发同学们对科研探索的浓厚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的故事、光感受的信号转导机制、创新的差分全息图方法、射频识别室内定位精度首次被提高到毫米级……丰富多样的最新科技成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在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我国科技实力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了少年肩上科技强国的使命和责任。

据了解,少年班学院的学生大一大二学习基础课程,大三大四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个性化专业学习,逐渐形成了注重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宽口径、个性化培养范式。本次交流作为培养中的一个环节,为同学们开启了通向科研的大门,后续同学们将在导师的进一步指导下踏上科研之路、展开科研实践。本次交流会对同学们来说,是“遇”见科研的机会,也是科研挑战的开始。


少年班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