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4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研究生一班开展党团联合活动

2021年7月7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研究生一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团联合活动。

党支部书记丁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九个必须”,跟大家一起深入学习此次重要讲话内容的中心思想和深刻内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前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肯定建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这个主题,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但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此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百年奋斗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团支书单敏针对“学党史,鉴初心”的主题团日活动,结合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聚焦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跟同学们一起感悟他们的入党初心和伟大科学精神。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郭永怀和钱临照两位先生的微电影纪录片,纪录片中详细讲述了他们爱国爱校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之志和潜心育人的家国情怀。尤其是钱临照先生在年过七十申请入党,写下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幕让大家深受感动。钱临照先生写道:“我的年龄确实大了些,但还想以有生之年在党的领导下,接受党的教育,能为人民做些事。为人民尽忠是不限年龄的。”,如此爱国奉献的入党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相信同学们在这些老科学家精神品格的熏陶下,定能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精神血脉,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正如总书记号召的那样,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当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本次学习活动上,班主任程霄还就安全教育、党史学习、党史竞赛、暑期社会实践征文等班级近期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