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2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9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首先,党委书记李良彬从下述7个方面进行领学: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是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六是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蓬勃发展、生命力旺盛强大的法宝,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七是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

党委委员胡传圣表示,作为大国重器,合肥光源的建设为我国同步辐射事业起步和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但成绩和光荣属于过去,今天的我们更要把思想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认认真真做好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作为一名线站运维人员,办实事的工作就是做好线站运维工作,同时不断发展新的实验技术和装置,丰富线站实验手段,帮助用户不断开拓科学的边界。作为联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实事就是通过党支部不断提升整个部门的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办公室对实验室和学院的支撑保障能力。

党委委员王占东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及其巨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留下青春印记,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青年,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委员李和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激励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我们青年更要深刻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刘功发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刻地感受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优势。我们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我国科技的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良彬总结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优良传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若干“燃眉之急”、“心腹大患”的难题。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