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22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人文学院24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院党委的统一组织下,人文学院24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南平会议室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伴随下,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诗词朗诵中,支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颇有意义的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随后宣布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所有人的光荣。

观礼结束后,在支部书记谭静的主持下,全体党员于南平1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震撼人心的讲话,使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大家敞开心扉,用最质朴的话语分享了最真切的情感。

黄筑赟同志表示:“在大会观礼台上,我看到了‘为大山女孩圆梦’的张桂梅,‘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中国人’杨利伟,‘抗疫英雄’张定宇,‘排雷英雄’杜富国等等。正是有了这些优秀的党员前辈们,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新时代。我们应以前辈为榜样,握紧接力棒,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谭静同志结合专业所长发表感想:“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同时,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思考如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也许在外人看来,我们的研究工作没有像其他同学研究尖端科技那么伟大,但我们能够为国家的文化事业建设发光发热,尤其是文博、考古和科技史专业的同学,应以己之长,献己之力,在文化强国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支部其他同志分别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国外交、脱贫攻坚、科技兴国等角度展开了热议。

本次大会观礼和座谈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也意识到身上的重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0后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将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文学院24系)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