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9日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 “学党史 悟道理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2021年7月7日下午16时,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生物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 悟道理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和副书记张隆华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医部党委委员、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旭主持,生医部全体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魏海明书记首先围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三次教育活动,详细介绍了具体开展情况。

魏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和做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要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两学一做”是党内整风教育常态化的体现,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党同心同德。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魏海明书记通过讲述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烈英勇就义、中国科大首任生物物理系主任贝时璋把一生奉献给科研以及两弹一星研制时的元勋功臣的先进事迹,希望教师能够做到“四个坚持”,学生能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做“六有”大学生,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魏书记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推动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悟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一道理”,让实践初心、使命成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行动。

魏书记的专题党课结束后,张隆华为在场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及心得。张隆华老师强调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版《学习强国》APP进行持续学习,通过学习电台、学习电视台、学习平台展播等各种形式学习新思想、学习新知识;通过长期坚持学习强国打卡,增强组织观念,提高党性认识。

最后,李旭勉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魏海明书记的报告正确把握各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明确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更要学党史、悟道理、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