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9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系党总支委员刘贤伟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凡丽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七一勋章”,是党内的最高荣誉勋章。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全面诠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踏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随后,刘贤伟老师和孟凡丽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影片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大原校长严济慈先生追寻“科学之光”的一生,其一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矢志报国的爱国热情令人动容。

接下来,支部书记孟凡丽同志向大会做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活动总结汇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后,各项工作在支委和支部所有党员的努力下迅速步入正轨,并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与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在上半年的工作,支部紧扣“建党百年”的主题,策划并组织了党史集体学习、小岗村实地研学、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和观影《1921》等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充分肯定。

随后,参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自己的收获提高,也讲自己的差距不足。在该环节中,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全面深刻、言辞恳切,相互批评不留情面、切中肯綮,并对支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委员刘贤伟老师做总结发言。刘老师提出,党支部的政治工作应密切联系生活,政治学习与科研工作的基本原理和思路是相通,可以相互借鉴。同时刘老师建议所有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交流,积极分享日常科研生活的心得体会,力争在未来让政治学习与科研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张欣玉同志的转正事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