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9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系党总支委员盛国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宣传委员吴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也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学习并知晓了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以及中国科大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本学期围绕这一主题,支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配备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组织党员参加小岗村红色研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党员们在政治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

接下来,参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自己的收获提高,也讲自己的差距不足。此外,现场部分同学也进行了党员间的谈心谈话,就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委员盛国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盛老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党员内部开展,还应积极联系非党员群众,让非党员师生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盛老师勉励各位同学要深刻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积极将所学内容加以转化,将所学运用至科研工作中,促进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相得益彰。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