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4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俞汉青、谢周清、穆杨、刘贤伟和盛国平参加会议。

会上先进行了警示教育,纪检委员盛国平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兄弟高校近两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我校2021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奖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对党纪国法时刻心存敬畏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共同营造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随后,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 “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张文真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与会成员共同交流了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张文真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谢周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建党初期的艰难岁月,到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总书记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学习并弘扬中国共产党勇于开创的精神,立德树人,践行使命,开创未来。

盛国平表示,作为创新主力军的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特别提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与自热和谐共生,这就要求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以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坚持夯实基础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从我国实际出发,将水污染控制技术研发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在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张文真表示,我们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传达学习了7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舒歌群书记的讲话内容,即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科大精神谱系相结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目标相结合。她强调,我们应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情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思考新成立的直属系如何将系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同时,要求大家将理论学习与个人工作岗位相结合,敢担当、敢创新,多为师生办实事,努力开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展的新格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