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4日
探寻英雄之城 追忆红色岁月——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班开展“毕业红色之旅”主题团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班来到英雄的城市——武汉,开展“毕业红色之旅”主题团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同学们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2017级班主任李家文和近代力学系2017级班主任翟志刚带领下到达武汉之行第一站——辛亥革命博物馆。该馆建于2011年,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在首义广场,同学们的视线被那鲜红的“V”字形场馆深深吸引。那如血的鲜红,承托着烈士先辈们的鲜血心血,像极了破晓而出的红日,昭示着辛亥革命肇造中国共和之基、推动现代文明进程的的勋绩。

博物馆分四层,按照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顺序,讲述了从清末新政到临时政府的建立再到革命果实被袁世凯窃取的过程。丰富的文物结合图文模型和视频演示,细致生动地讲述了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沉浸式的参观体验令同学们印象深刻,认识到我们需要更加清醒的看待这一历史转折点,缅怀历史牢记过去是为了更好的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次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该馆包括毛泽东同志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四个部分。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中共五大作为党的历史中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所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到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高瞻远瞩与自我改革的先进性。

作为毕业之旅的最后一站,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与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作为湖北省历史积淀的集中展现,丰富且生动地反应了当地文化。

博物馆共分三层,首层便是引人注目的曾侯乙墓系列展览。曾侯乙编钟是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青铜编钟,有着“编钟之王”美誉。站在它的面前,我们被它深深震撼。两千年之前,祖先就已制成了这件3层8组共56件的绝世之作,用这精美的乐器奏出恢弘乐章,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

在湖北省美术馆,同学们参观了“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那一幅幅展品既有对过去艰苦岁月的回首,也有对现在美好生活的赞颂,更有对未来光明前程的向往。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伟大的党蓬勃乐观、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