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暨庆“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采取集中学习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暨庆“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唱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旋律。

在支部书记张翔同志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研讨交流环节,汤俪瑾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贤绪指出,要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孔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给青年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站好三尺讲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体学习研讨结束后,张翔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她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从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整改落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随后,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张翔和纪检委员叶政共同承担。张翔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章节,重点讲述了党史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的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叶政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章节,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奋斗史和曲折探索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党课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来到学校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下,通过一件件记录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承载记忆的老相片,每一位党员都为“两弹一星”元勋和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所震撼,深切感受到由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所熔铸的中国科大精神。走出展馆时,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思政课教学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