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2日
我校第一期外事管理研讨班成功举办

为加强院系外事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建立顺畅的外事管理沟通机制,7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举办我校第一期外事管理研讨班。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外事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人员参加第一期研讨班,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瞿昆部长阐述了举办外事管理研讨班的目的,介绍了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建立起一支政策熟,业务精,能力强的外事管理队伍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各单位与国合部加强交流,以外事管理与服务为引领,形成各学院国际化“动车效应”,服务于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工作。


王晨就外事审批权下放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外事审批权的内涵和要求,以及在审批权下放后因公出国境制度体系建设,“大外事”审批协作体系建设、出国境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境外专家办公室主任李领讲解了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中因公出访申请、因公证照使用管理、因公出国境过程管理中的重点要求。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慕雨向大家详细演示了新一代外事管理服务系统的操作,对线上会议申报审批流程进行分步讲解。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孙晓辉介绍了外事综合数据系统的建设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因公出国境政策、出国境系统院系审核要点以及在外事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