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2日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7月9日上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封常青、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领队老师与团长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对本次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已经20余年,今年共计立项51支团队,覆盖714名师生,其中,省内团队16支,省外团队35支。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自发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类团队23支。


领队老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璠作为领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妥善安排在外期间的吃住行,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做好各种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培养和锻炼学生们的实际工作能力,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团长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束道龙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领队老师们的感谢,他认为社会实践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和历练,他将积极配合领队老师安排与指导,不怕苦不怕累,用青春和汗水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傅尧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六有”大学生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给社会实践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他向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四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实践地的红色资源,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砥砺科大学生的奋斗品格,在社会实践中勇于吃苦奉献;三是培养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进一步坚定科教报国的责任和担当;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有序完成实践任务。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团长代表们授“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团旗。

出征仪式后,校团委钱悦菡老师就活动开展要求、总结材料要求、安全提醒等方面给大家开展了培训。在答疑环节,大家就财务报销和行程更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极大调动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标志着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即将全面启动。愿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奉献青春与力量的实践征程,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科大青年学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校团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