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12日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团学工作考评交流会

7月9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团学工作考评交流会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校团委与院级团组织负责人、相关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留校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履职考评交流会。留校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履职考评由个人自评(40%)、青年评议(30%)、综合评价(30%)三部分组成,自6月启动以来,个人自评和青年评议部分已经完成,本次进行的是综合评价。9名专职辅导员围绕在院级团组织的工作分工,结合中区团学、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等专项工作要求,详细阐述了自己在这一学年的工作内容、成效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得到在场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0-2021学年院级团组织工作考评交流会。院级团组织考评由党政评价(30%)、自评互评(40%)、青年评议(30%)三部分组成,本次进行的是自评互评。20个参评院级团组织的负责人围绕深化思想引领、服务成长成才、提升组织活力、深化改革攻坚等方面依次进行考评交流,分享各自工作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展示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风采与活力。校团委将结合党政评价和青年评议成绩发布最终考评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基层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班团一体化工作,提升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各组织自身特色。

本次团学工作考评交流会是提高全校团学工作水平,促进各单位团学经验交流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将持续完善以评促建机制,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顺利开展,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评交流会前,校团委召开了本学年最后一次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例会。会议介绍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芳草社理事会成员和校团委各青年中心负责人的调整,公布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51个立项团队名单,启动部署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升旗进支部、第二十四届支教队队员招募、“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等相关工作,并就智慧团建“学社衔接”、骨干述职评议系统审核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


(校团委)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