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9日
我校微博云招生直播活动顺利举办

7月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高校微博云招生”直播活动顺利举办。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教授,青年科学家、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教授,国合部副部长、物理学院蔡一夫教授与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连麦直播,云端畅谈,并为考生与家长现场答疑。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在直播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为考生解读了我校2021年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新变化、专业报考要求等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大百分之百自主选择转专业等各类人性化政策。他表示读好书,来科大,中国科大是科技英才的摇篮,期待有志向的高中生加入中国科大。

面对学生家长和报考学生的热情提问,陈宇翱教授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培养模式、专业方向与毕业去向,向大家介绍了科大开设的全国第一个量子信息科学本科专业和未来技术学院等。他说,中国科大一直致力于卓越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培养方式,希望每个科大人都能成长为肩负时代责任、敢于担当作为的“六有”大学生。

蔡一夫教授在直播中表示,中国科大是蕴含浓厚国际化氛围的大学,很多科学家都是从国外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从建校时钱学森、郭永怀等一大批海外归国、报效祖国的老一辈科学家,到现今与200多家国际一流科教机构建立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交流始终是贯穿中国科大发展历程的优良传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科技人才是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的重要环节,为此,学校一方面积极拓展与世界一流高校高水平项目渠道,另一方面不断完善支撑和保障制度,凡申请出国交流的同学100%获得资助及提供保险。

来自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卢嘉炜与少年班学院的本科生杨正渤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分享了在科大的学习生活感受。他们表示,科大具有踏实的校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能放得下一张安静的书桌”,而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更是能使同学们在真正感兴趣的方向纵情成长。

本次招生直播活动中,党委宣传部积极对接微博平台,与招生就业处共同策划直播内容。直播当晚,该活动在新浪微博开屏画面、同城热搜、直播屏道首页、微博广场等醒目推荐位置出现,并登上同城热搜榜。截至直播第二天,累计观看量达261万人次,受到热烈反响。直播观看人次远超同类高校同期直播。

今年,在招生宣传和志愿填报的关键时期,我校招生就业处与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教育、搜狐教育、中国教育在线等各大平台合作开展多场直播招生活动,有效解决了考生及家长们的各类疑问,本次直播连麦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问答双方的距离,也提升了“云招生”的效率。同时也借直播的契机,让青年科学家与网友面对面,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和讨论,向社会公众展现了我校的良好形象。

(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