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8日
我校驻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到岗开展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近期我校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选派驻村工作队。郭磊同志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袁同宣同志任工作队员。

6月10日,校党委组织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送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到村上岗。进驻以后,工作队与我校前驻村扶贫工作队压茬交接两周,一方面了解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工作对接;另一方面共同走访村民组队长、老党员和能人大户,加快了解村情民情。

在初步了解基本情况之后,工作队迅速融入村两委工作。从建强村党组织入手,着力推动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参加“燕子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是全镇唯一驻村工作队组织参与活动的村;7月1日,组织全村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党员大会正式介绍驻村工作队。从参加村两委议事会议入手,着力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金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为契机,工作队积极参与入户调研工作,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熟悉低收入人口监测与帮扶工作,协助完成脱贫监测户申报和信息核实;了解村集体经济经营情况,调研产业发展现状。

工作队下一步将通过市县两级组织的选派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职责任务,从龙马村实际出发,细化工作举措,列出工作清单和工作计划,把职责履行到位,把学校帮扶政策落实好,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