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8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环资楼340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也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与会委员共同交流了观看庆祝大会的感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闫立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他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号召全党发扬和继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必须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闫立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给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学院将全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凝聚全院师生,把伟大号召切实落实到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上来,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勇担科技报国使命,不断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拼搏奉献,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表彰获得者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闫立峰强调,各支部应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锤炼坚强党性,以他们为榜样,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此外,党委委员李群祥、朱彦武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