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8日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金寨县学习之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党员赴革命老区金寨县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红军广场和梅山水库建设工程。金寨是中国革命重要的策源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1929年立夏点燃的火炬红遍全国。抗日战争初期,金寨是安徽省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中心;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金寨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革命红旗高高飘扬。

邓小平题词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支部成员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前合影

上午10时许,支部成员首先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依次参观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国将军厅、省部级领导展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金寨是中国革命力量的重要策源地,在这个不大的县城甚至产出了59名将军。展出的烈士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500多名县团级和111位地师级以及8名省军级在内的11093名革命烈士名录深深感染着支部党员,让大家深刻理解铭记我们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

支部成员参观开国将军厅

支部成员在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合影

下午2点支部成员来到梅山水库,同志们被梅山水库的宏大雄姿深深吸引和震撼。梅山水库主体工程于1954年3月开始,1956年4月完工,建成50多年来发挥了抗洪、灌溉和发电等多种功能,对皖西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梅山水库建设工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通过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与红军广场,支部成员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在困难环境中坚持斗争、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精神。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们有关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和革命实物,师生党员们置身于昔日的硝烟战火中,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通过在当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让师生们切身感受金寨县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使得这种革命精神能够在青年党员的身上得到新的传承与发扬。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外环境愈加复杂,通过党史学习和实地感悟,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科研领域做出更多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