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8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1年7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原理”)课程组围绕“增强原理课程教学有效性、提升学生课堂学习获得感”这一主题召开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参加集体备课会并给予指导。课程组组长陈小林老师主持集体备课会,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原理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教学的联系与区别;第二,原理课教学中课堂互动的方式方法;第三,每位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并评教。

大家普遍认为,“原理”课是理论性较强的一门课程,一方面,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清楚、讲透彻,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另一方面,作为一门强调政治引导功能的思政课程,又要防止将原理课讲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有效的互动式教学是提高“到课率”“抬头率”,增强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方式,对此,老师们就课堂提问、分组讨论等互动方式的有效开展进行了研讨。在现场教学环节,课程组的每位老师依据教材,分章节就部分教学内容开展现场教学,并互相评教,实现说课与互评相结合,充分交流教学经验,研讨解决每章教学中的一些共性问题。

集体备课会上,汤俪瑾就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教学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强调原理课教学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课程教学目标和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