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8日
地空学院召开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7月7日,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行政楼708会议室召开年度第5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斌书记领学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宣传委员吴小平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与会同志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和人民日报文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院办主任胡银玉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当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得大家热血沸腾。倪怀玮副院长表示,加强党史学习非常有必要,最近在多种形式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先驱们前赴后继、不计生死的英勇事迹,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仍需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刘斌书记表示7月1日当天我们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场面之宏大、气氛之热烈使大家都备受鼓舞,总书记发表讲话时数次迎来年轻人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也体现出了年轻一代的蓬勃朝气。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

会议最后进行了警示教育,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熊成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兄弟高校近两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我校2021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与会同志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交流讨论。


(地空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