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5日
“百年波澜,开天辟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观影学史悟初心”暨观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7月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学史悟初心”活动,组织本系6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共同缅怀为了中华民族的黎明负重前行的革命先贤,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和纪检委员盛国平一同参与观影活动。

电影《1921》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脉络,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以毛泽东、李达为首的青年人从五湖四海齐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篇章的故事。剧情的跌宕起伏、故事的曲折艰险,令参加观影的师生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都深受感动,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不易、新中国的诞生不易。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凡丽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自己了解并学习了百年前“中共一大”召开的艰难险阻历程,这些革命先驱们是共产党人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也是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的楷模和榜样。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先辈们不懈奋斗的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的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走入人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