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5日
地空学院地化研三支部开展“学党史、观党影、解趣题、谈感想”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晚,地空学院地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理化大楼1200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观党影、解趣题、谈感想”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除了地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与外,也吸引了地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一部分同学。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革命先烈,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响应学院党史学习的号召,地球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观党史主题电影、解趣题、谈感想。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由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该电影讲述了共产党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在电影进行到共产党员在受到敌人非人般的酷刑折磨后,依然不屈不挠,为了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最终不幸牺牲,全体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了完成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使命,他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也激励着我们保持敢于拼搏、不惧艰难的勇气和决心。

接着,活动进行到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党史答题的目的是让支部成员了解我党的发展历史。在紧张刺激的答题之后,根据答题成绩排名对高分同学进行了奖励,这种妙趣横生的知识竞赛形式受到了参会全体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于学党史的兴趣和热情。

最后,同学们谈了本次活动的体会。谈的最多的是观影感受:共产党人从民族大义出发,为了揭露日寇在东北的罪行,不惜身赴敌穴。在面临巨大的考验和身心折磨时,依然不忘初心,咬紧牙关,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正是共产党人这种舍生取义、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团结和统一,在逆境中崛起,建立新中国,进入新社会,迈入新时代。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系统地学习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铭记共产党人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所做的探索和努力,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地空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