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5日
软件学院举行庆“七一”学生党员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引领党员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6月27日和6月30日,软件学院党委分别在苏州敏学楼102教室、合肥软件学院506会议室举办了庆“七·一”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仪式由院长助理兼党务秘书唐朝舜主持,学院共140余名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正式开始。2020级网络与信息安全一班刘浩同学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说,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能够代表老党员站在这里表白心声,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义无反顾的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在困难中不断发展,迸发出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勇气,涵养出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激荡着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刘浩倡议广大学生党员,要培养多方面的能力,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带头人,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新党员代表2020级嵌入式系统一班李岳同学,代表学院全体预备党员郑重承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向老党员学习,按照《党章》的要求,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自我提高、服务人民,听从党的领导,完成党的任务。

在软件学院(合肥)的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在唐朝舜老师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软件学院(苏州)的活动,由刘浩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八十字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豪迈,铮铮誓言,是每一位党员对党组织的郑重承诺。

宣誓结束,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最后,唐朝舜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强调大家要时刻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在广大学生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开始前,党员大会还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馆长讲党史——遵义会议确立的核心意识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关键》。长征途中,党中央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那段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发扬光大遵义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核心意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软件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