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5日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6月30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法协会承办的“翰墨忆初心丹青颂党恩”书画作品展,以及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的“镜头记变迁影像讲初心”摄影作品展在老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

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代表工会致辞。她首先对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办本次活动的教职工书画协会和教职工摄影协会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说,校工会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通过举办系列文艺活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弘扬家国情怀。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就是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以书画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示,以书法之魂、丹青之妙、光影之美创作的文艺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见证学校发展的奋斗足迹,展现科大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感染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以艺术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敬献了一份深厚的贺礼。

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杨晓勇介绍书画作品征稿情况。本次展览自4月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书画作品60多件。书法囊括了楷、隶、行、草、篆等各种书体,或古朴浑厚,或潇洒飘逸。内容上以革命诗词为主,紧扣主题。绘画作品也包含了工笔、写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劳动场景、祖国壮美河山等。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职工摄影协会副会长朱霁平介绍了摄影作品征稿情况。本次摄影征稿共收到20多幅(组)照片,受到场地等因素的限制,最后选取14幅(组)照片展出。作品集中体现了中国科大南迁后,立足合肥,扎根江淮,二次创业的精神。他表示,舒歌群书记在总结中国科大精神的时候,凝练了科大精神谱系,即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工会举办的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也是为了传承科大精神,是教职工用笔墨,用镜头讴歌在教学科研以及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使大家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党史教育。最后,他宣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书法 教务处 王晓荣

书法 环卫绿化中心 刘建军

绘画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谌德钧

摄影 图书馆 丁菁梅

本次展览得到了我校书画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展出作品近80件。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校工会将继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我校教职工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校工会)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