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5日
砥砺前行 开创未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与校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党员一起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

7月2日上午,国合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畅谈心声,诉说体会感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座谈。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和震撼。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通过学生交流、留学生培养、引智项目等各项国际合作交流,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国合部副部长王晨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在思想和认识上得到了新的锤炼和洗礼。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力所能及地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国合部部长瞿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总书记以历史-现实-未来大历史观,脉络清晰、高屋建瓴地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更是用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们党和国家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这对于我们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围绕学校两大核心任务,努力实现自我认识和价值的提升。

国合部副部长、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家杰说,尽管美国在联合西方国家企图通过贸易战、科技战等卑劣手段打压中国,尽管西方国家极力抹黑中国,尽管西方霸权习惯性地对我们指手画脚,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发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继续坚定地前行。

国合部副部长、预备党员蔡一夫感慨地说到,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责的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导。

党员邱琳、李领、田琳、徐俊梅、冉懿、孙美琪、陈晨玮、彭小燕,入党积极分子陈雨婕、范江琦、吴昊、周蕾同志都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大家表示,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外事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勇于作为,以深学促实干,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培养国际型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