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3日
人文学院师生开展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人文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全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在3个会议室及学院一楼大厅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凝练成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文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人振奋!

观礼结束后,10点开始,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学院各党总支和院属党支部书在学院南平1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褚建勋书记系统学习并传达习总书记的讲话,谈了自己对讲话内容的体会。重点提到习总书记在最后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让身为党员的我们生出无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石云里院长谈他对总书记提到的“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话印象最深刻,这体现了国家的强大,我们对国际舞台上国家实力的自信。

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大会直播,深受感染,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宗旨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绝对贫困,走上小康社会,感受到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位党龄30年以上的教工党员分别表示自己家里老少几辈多位党员,要把党的精神和信念一代代传承和发扬下去。有老师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现了民主思想,民本思想,历史上任何强大的国家都推行民本思想,这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推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进步。

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于观看直播后在南平1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筑赟同学表示:“在大会观礼台上,我看到了‘为大山女孩圆梦’的张桂梅,‘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中国人’杨利伟,‘抗疫英雄’张定宇,‘排雷英雄’杜富国等等。正是有了这些优秀的党员前辈们,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新时代。我们应以前辈为榜样,握紧接力棒,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谭静结合专业所长发表感想:“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同时,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思考如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在文化强国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其他同学分别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国外交、脱贫攻坚、科技兴国等角度展开了热议。

本次观看大会直播及座谈活动让师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人文学院 )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