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2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集中学习会

7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我校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本次集中学习会由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九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领学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管理学院教授苟清龙,作为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特任教授谭世倞,“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特任教授王奉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包信和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观礼感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总书记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百年奋斗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英才、发挥力量。

包信和强调,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我们要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坚定“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在学校的战略发展谋划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科大力量融汇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舒歌群对赴京参加庆祝活动的受表彰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科大精神谱系相结合,在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中做好宣传教育,使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大精神谱系真正融入到师生心中,激发和坚定广大师生立志成才的决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目标相结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再次强调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第二,加强组织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第三,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思路、定目标、谋发展;第四,抓牢中心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多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