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2日
颂歌献给党——中国科大附一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征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30日下午,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由院工会精心组织的“颂歌献给党——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南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以及3位业内专家;院领导刘连新、严光、黄超群、刘军、翁建平、鲁朝晖、石礼忠、虞德才、操礼庆、储晓红、方诗元等嘉宾和院领导受邀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中国科大附一院8个分工会共组建13支队伍,另特邀院援鄂医疗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医院、老干部处选派节目登台展示,总演职人员近800人。评委根据演出主题、作品形式、歌唱水平、指挥水准、精神面貌等进行综合评分。

台上,各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都深情演绎着每一首歌曲,以此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讴歌和礼赞、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歌颂和缅怀、对美好生活的珍视和感恩。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融入了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并结合各参赛队岗位特色,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的演唱感染着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援鄂医疗队《与你在一起》、中国科大校医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老干部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获得特别奖;西区分工会(一队)《看山看水看中国》荣获一等奖;医技分工会《走向复兴》等3个队伍荣获二等奖;机关分工会(二队)《不忘初心》等5个队伍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附属第一医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