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2日
青春当奋斗,逐梦新征程--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青春当奋斗,逐梦新征程。6月2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院士叶向东、院长李嘉禹、学位委员会主任陈发来、副院长刘世平、院长助理马杰、纪委委员盛茂、导师代表陈小伍身着导师服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书记黄文主持。

上午9时,伴随着党史教育宣传片的播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表达爱国之志。

副院长刘世平代表学院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向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27名博士生和37名硕士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李嘉禹发表主题演讲,向即将扬帆启程迈向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许:一、心有坚守。毕业后的征程漫长而充满变数,前方有更美好的际遇、更广阔的风景,希望你们带着坚忍在平凡中恪守自我,实现自我,完成自我,成就自我,在人生的起起伏伏中从容不迫,获得平静,赢得尊重。二、格物致知。未来不论是选择在学术上继续深造,还是打算进入社会打拼,都应该具备对信息的独立判断力。秉承着格物知至的态度不断在实践中试错、总结继而发现真理,获得真知。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做新科技新时代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三、锐意进取。明天有鲜花掌声,也会有风暴寒流,希望你们带着该有的意气风发,无所畏惧、勇敢前行,在沮丧困顿中仍然乐观积极,奋发进取,迎来属于自己的巅峰时刻。

随后,教师代表陈小伍向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寄语毕业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拥有幸福的人生,并谨记“今天你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你为荣”。毕业生代表翟晓雅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父母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感谢,表示将怀揣着初心和理想,热爱和包容,栉风沐雨,做奋斗者。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现场师生一起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最神圣庄严的时刻,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依次走向主席台,院领导、导师代表等为他们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至此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2021年立足“两个大局”,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毕业生将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奋勇搏击,让青春奋斗力量与伟大复兴征程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数学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