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2日
中国科大-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举行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为持续落实“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创新所系结合工作机制,巩固并强化学校与中科院研究所的合作交流,2021年6月24日,我校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在沪正式举行了“中国科大-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副所长刘文,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黄晓宇、张新刚,研究生部主任王娟,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副院长邓兆祥出席了活动。揭牌仪式由上海有机所刘文副所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唐勇所长回顾了上海有机所与我校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深厚的合作历史,介绍了上海有机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双方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科研创新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战略性合作构想,并对中国科大十余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唐勇指出,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促进科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加强科研合作的主要途径,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力保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充分赞许了上海有机所在有机化学领域的科研实力、辉煌成就与卓越贡献。他介绍了我校“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背景、运作模式与特色,阐释了科教融合是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机制,校所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符合国家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战略规划的精神,必将促进双方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他还就学校与上海有机所开展进一步的全面合作、共享科教资源等内容提出了初步设想。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中国科大-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招生、培养模式、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有关事项做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