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1日
中国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校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党员同志一起在水上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师生们对庆祝大会热切关注,深感振奋,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在校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党员同志一起在水上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科大作为我们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红色大学,在党领导下的长期奋斗中构建了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二次创业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为核心的红色精神谱系。我们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表示,作为一名有近23年党龄的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科研骨干,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工作,团结学院师生员工,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目标,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金晨浩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深感使命重大。科技强、民族兴、国家强,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要坚持潜心钻研,务实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学院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侯志博表示,当今我们国家正处在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处在科研战线的共产党员,更要承担时代重托,完成好时代使命,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朱芸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岗位上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继续砥砺前行。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们一定会继续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程科学学院博士生张罗同学表示,作为九千五百万分党员之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苦练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巩固先辈百年奋斗成果,继承先辈志愿,做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好党员。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务秘书孟令宇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带领了各族人民不断奋斗、不懈努力、不畏艰难、不忘初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是用一代代共产党人鲜血和汗水换来的,这是先驱们留给我们的灿烂遗产,也是我们需世代传承的使命。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凌萍同学表示,感恩先辈奋勇前行,为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自己得以亲眼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这第一个百年的巨变。请党放心,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精神抖擞,豪情万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自豪!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我们一定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守护江淮人民健康作出应有的最大的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严炜同学表示,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鼓舞人心。永远跟党走,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是我庄严的承诺。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又是起点。遥想我们党的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喷薄而出。

软件学院郭燕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们为代表的先进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上做出更多的成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数据学院李影同学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先辈们的汗水与牺牲换来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现在,我辈更应不忘过去,展望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管理学院特任副研究员李义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深受感动。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牢记服务于广大人民的利益,把科学研究的功能用于服务人民,探索在中国语境下的管理实践,从科研视角进一步深化理解三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书金紫璇同学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传递至我们青年一代手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始终秉承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锲而不舍学知识学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持之以恒多服务多奉献,用履职尽责彰显担当本色,我会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付诸于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人生篇章。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谭静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思考如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发挥自己在文化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己之长,献己之力,用专业知识推动文化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校优秀党员许壹言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一代必将以百年华诞为奋斗新起点,把党的光辉历史牢记于心,把拳拳爱国之情融入骨血,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任担在肩头。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学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时刻准备着。希望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祖国继续繁荣富强。

上海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军一同学表示,礼炮百响、仪仗百步,青少年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的庄严宣誓,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百年恰似少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以史为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强国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李德涵同学表示,在观看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深有感触。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们要铆足干劲,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的青春在祖国大地上绽放出绚丽光彩。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吴秉志同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学史明理,更好地开创未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建对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取做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力量。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生翁静雯表示,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昌盛,自信自强的新中国。从抗日战争到如今的和平年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科研部副部长、学校优秀党员王峰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科研管理的共产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林义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离退休老同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梦想和动力,作出应有贡献。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表示,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分子,更应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多为广大师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校出版社副社长李芳宇表示,作为担负科学教育和科技传播使命的出版工作者,更要牢记习总书记考察科大的讲话精神,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两大核心工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出高质量的精品图书,出人民满意的图书。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党务秘书周兆春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预备党员范志鸿表示,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基础教育集团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刘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幼教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要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军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高校饮食工作者,我将扎实履职尽责做表率,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带领中国科大饮食团队,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传播科大特色饮食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