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01日
中国科大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委书记舒歌群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向伟大的党和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庆祝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科大作为我们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红色大学,在党领导下的长期奋斗中构建了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二次创业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为核心的红色精神谱系。我们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所有院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集中收看、线上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方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引发师生热切关注和学习热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建对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取做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力量。

“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小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历史的回顾,使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也受到极大的鞭策。过去100年,老一代革命家和科学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是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超过过去任何时候,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家和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基础研究中解决前人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应用研究中找到切实可行的路径,让科技成果能够大规模的应用,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薛向辉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大学,作为从事空间物理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把专业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通过发展自主的空间有效载荷、自主的激光雷达技术,为国家深空战略保驾护航。

新入党学生代表、物理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徐博同学表示,看了直播之后内心非常激动,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之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党能够永葆青春、永远辉煌。10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一道,为了赢得民族的独立、实现国家的富强而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内心激动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子,我们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六有”大学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委宣传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