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9日
入党宣誓许初心 科教报国忆钱老——大数据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与微党课活动

6月28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大数据学院组织新发展的近20名学生党员在学校钱学森纪念雕像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恩红参与领誓,并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以钱学森先生事迹为主要内容的生动微党课。活动由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在陈恩红书记的领誓下,新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许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马骏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他首先对党组织的关心、老党员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已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并向党组织表以下决心:第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第三,将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第四,要高扬理想风帆,牢记报国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用毕生的精力去铸造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陈恩红书记首先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我们站在钱学森像前,组织入党宣誓,是用铮铮誓言同钱老进行的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这是新时代,年轻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回顾,也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告慰。他深情回顾了钱学森刻苦求学、艰难回国、科教报国、建设科大的几个重要人生阶段。从微党课中,大家了解到钱学森用毕生实践着科教报国的理想信念,他所展现出来的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陈恩红指出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第一代科大创始人,已将对祖国的赤子情怀注入到了学校的基因和血脉中,希望所有同学秉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学得文武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活动现场还为每位新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