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9日
“学党史 办实事 科普消防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科大控股举办商户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同时为了提升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1年6月23日,由科大控股主办,安徽江山风月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学党史、办实事 ,科普消防知识、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经营性用房商户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西校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科大控股总裁、书记王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及特邀培训嘉宾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阮晶晶警官应邀出席,经营性用房商户责任人或安全责任人约70人参加。

张宪锋副处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举办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经营性用房商户的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各商户在日常的经营中提高警觉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警钟长鸣。

为巩固培训成效,随后进行了消防安全有奖知识竞答,与会商户踊跃答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单位门面房人员消防培训》主题教育阶段,阮晶晶警官从消防改革,并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以后的典型沿街商(店)铺火灾、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进行了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原因以及对火灾案例相关人员的追责情况等;同时,结合校园经营用房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阐述。培训内容与管理工作契合高,以真实案例为教育发人深省、惊心动魄。

随后组织大家参观了消防安全实训基地,在实训基地老师的讲解下,体验模拟火灾现场、VR体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通过培训,参会商户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观念。

本次活动得到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