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8日
校党委举办2021年优秀人才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6月20日至26日,校党委组织部分优秀人才赴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参加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举办的井冈山骨干培训班,来自校内各单位推荐的25名优秀人才代表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作题为《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的报告,4位红军后代深情讲述了他们先辈光辉的革命斗争历程;学员们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和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等历史革命旧址开展了现场教学,还重走毛朱挑粮小道,着红军装,参加军事训练,自制红军餐,体验红军生活,深刻领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短短一周时间,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为革命烈士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困难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为井冈山人民的革命情怀所感染;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正是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才使得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党性教育培训组织有力、纪律严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弘扬井冈山精神,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组织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