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5日
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诵读演绎汇演

6月23日晚,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诵读演绎汇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圆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数百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处长杨剑,安徽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杨昕,资深媒体人、主任播音员赵媚受邀担任现场评委。

傅尧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加汇演的师生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党史诵读演绎活动既是同学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上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展示。希望广大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不竭的奋斗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诵读演绎共分为“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现场参赛节目由16个分团委团总支精心编导和选送,共有15个节目进入了展演环节。

汇演现场特别邀请到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师生代表曾杰、周永刚、林毅恒和钟翰森带来朗诵《共和国的脊梁》,饮食服务集团职工代表王琼和向泽勇带来朗诵《关向应:拼搏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从1921到2021,在栉风沐雨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汇演第一篇章中数学科学学院《一百年华》、管理学院《我是一艘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您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不朽》真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峥嵘历程。

第二篇章,工程科学学院《钱学森回国》、物理学院《科技赋》、马克思主义学院《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溯源科大温党史,科教报国兴中华》讲述了一代代科大人前赴后继,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传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

第三篇章,少年班学院《少年中国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苦难辉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旗颂》,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重温峥嵘复兴路,继往开来奏华章》和先进技术研究院《敢为人先》号召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奏响科大的新时代强音。

现场评选出《钱学森回国》和《苦难辉煌》两个节目为一等奖;《敢为人先》等四个节目为二等奖;《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等九个节目为三等奖。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奖杯和证书。崔跃松和赵媚两位评委老师评委结合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朗诵技巧、神情姿态、主题契合、时间控制等方面对节目进行了点评。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今年3月份,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拉开了党史党章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全校团组织和团员主动参与,以团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史党章学习小组,团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开展主题学习。截止到5月底,全校团支部共成立471个党史党章学习小组,共有382个团支部依托党史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完成教育活动,学习覆盖达到了28443人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清明、五四等时间节点举办特别主题团日,青马班赴泾县、金寨县社会实践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会组织立足学生学术科研、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等现实需求,开展“职为等你”系列活动,全校团员青年共筑初心使命,展现了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

峥嵘党史悟精神,科教报国在今朝。全校青年学生将会结合“七一”升旗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彰显科大青年蓬勃向上,勇担大任的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