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5日
人文学院24系师生参观特展 《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

2021年6月18日,人文学院24系老师及18级、19级、20级研究生在中区现代艺术中心,集体参观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用艺术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本次展览,由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博物馆馆长、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履生先生精选了一百幅经典美术作品,用翰墨丹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70余年来的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是新中国美术创作成就的一个重要方面,作品上烙刻了鲜明的艺术特色和精神风貌,将一百件经典美术作品挑选出来,展现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在历史和艺术上形成一个基本完整的脉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是陈先生的创作初心。

跟随陈履生先生的步伐,聆听他对每幅作品背后故事的娓娓道来,24系师生在经典美术作品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新生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体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的远大理想追求。在随后的自由参观中,24系师生在一幅幅美术作品前驻足,结合展板文字对画作进行赏析与讨论,对建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深刻激发了24系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努力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


(人文学院24系)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