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6月24日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科大附一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安徽省委和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成效,各分党委、各总支党员和职工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医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潮。

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安徽省委和大学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以点带面”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安排,“从线到片”系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细化了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及责任部门等;同时成立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力争以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助推新征程下的砥砺前行。

中心小组,率先垂范。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悟深一层;先后于四月、五月中旬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的专题研讨会,以重点发言和书面心得相结合的方式,畅谈体会,凝聚共识,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为抓手,深化中心组成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医院还邀请中共合肥市委党校裴斌教授为院领导班子讲授题为《百年变局百年中共百年梦想》的专题党课,并通过视频录制作为学习素材,由各分党委、各总支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学习,把党史学习与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和中国科大附一院新征程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力求实现新突破、争创新成果。

多措并举全面覆盖医院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充分运用“报网微端屏”全媒体传播矩阵,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院上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聆听了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专题党课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在大学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医院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前往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采用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广大职工全员参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入脑入心,还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医院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就医感受,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着力解决患者看病就医中的“痛点”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临床减负担”实践活动和“专家党员下基层”推进精准化医疗帮扶行动,继续做好做实常态抗疫下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医院还组织了“颂歌献给党”红歌会和“我心中的新时代省医精神”主题征文等群众性活动。

医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不断引导全院党员和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并紧密结合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和医学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一流医院建设新征程,为加快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属第一医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